第二天很舒爽的睡到自然醒(像豬一樣甚麼的最幸福惹

前一天真的太累啦,醒來出門已經是十點半的事情了!

由於民宿沒有提供早餐(事實上附近可以吃的東西實在太多)

所以趕緊夯不啷噹出門繼續暴食一波

 

 

阿村(第二代)牛肉湯
地址: 700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41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營業時間: 
星期一    休息
星期二~日   04:00–12:00, 18:00–00:00

 

來到台南一定要吃一下名聞遐邇的牛肉湯的!

就像到了嘉義要吃雞肉飯、高雄要吃崗山羊肉爐、台北要吃土

新鮮溫體牛的口感與嚼勁可真不是蓋的!

…………只不過我們立刻嘗到了晚起的惡果,

一進門,老闆娘就說:「我們沒有牛肉湯了哦,只剩牛腩而已(登愣)」

猶豫一下之後,不管!還是要先吃XD

你可以看出沒吃到牛肉湯是有如此的惆悵嗎XD

 

店家附上一疊薑絲與醬油膏,是拿來沾肉用的

 

大碗牛腩湯(200$)

 

原本以為沒吃到牛肉點牛腩會失望,

殊不知牛腩略帶膠質的口感,一夾就鬆掉的軟彈肉質,

立刻讓我們這些不知好歹的屁孩跪著向牛腩湯認錯XD

阿村的湯頭是帶有一點淡淡的香菇味,烘托牛肉本身的滋味

我們一口接著一口四個人立刻給他來個碗底朝天

 

大盤牛腩炒高麗菜(200$)

這盤用著醬油香氣炒色的牛腩肉比牛腩湯就稍微硬一點,

大概是因為有炒過的關係

但是滋味依然鮮美,刷上醬油的顏色之後變得更加入味

我們還點了一大碗的牛腩燴飯(200$)

配著牛腩跟青菜,也是吸哩嘩啦的就瞬間秒掉

 

這間是阿村的第二代

聽老闆娘跟其他桌客人的閒談第一代在更前面的市場那邊

遊客還問說第一代是誰開的

老闆娘直接回:我爸。(然後我們就在旁邊竊笑XD)

去年單車環島的時候我吃過第一代

嗯……不得不說第一代的湯頭好像比較好喝一點,

而且當時吃的牛肉燴飯也覺得味道比較濃郁!

在第二代吃到的牛腩燴飯不知為何比較水,覺得味道不夠濃~

後來民宿的工作人員有跟我們說,第一代跟第二代的阿村牛肉湯,都各有優缺點

第一代的擅長是湯與飯

第二代的是炒功比較厲害的樣子

有興趣的人也是可以去比較一下兩間店味道的差異~

--------------分隔線是我---------------

第二站是葉家小捲米粉!

葉家小捲米粉

地址: 700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42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電話: 06 222 6142
營業時間: 
星期一    休息
星期二-日    08:30–16:00

我們四個人點了兩碗

一碗小捲米粉一碗小捲湯,都各是90$

比起邱家的硬生生地多了20$Orz

湯頭有鮮甜的小捲味,米粉也算是Q彈

但個人比較偏好邱家的

因為那個湯的鮮甜度非常之兇猛

好像是大海在你的口腔裡甦醒一樣

兩家的擁護者都各自很多~比較喜歡哪一間也是見仁見智囉!

 

接著走到淺草新天地

完全忘記蜷尾家今天沒開

於是只好轉戰另外一間的綣綣家霜淇淋囉!

 

綣綣屋。手作霜淇淋-台南國華總店

野莓優格

地址: 700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26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電話: 06 221 6816
開放時間: 
星期一-五    00:00–21:00
星期六-日    11:00–21:00
 

事實上在同一個區域的綣綣家蜷尾家

不知道到底是怎麼樣的愛恨情仇

但是通常都是蜷尾家大排長龍而且需要抽號碼牌完全屌打綣綣家

算是抱持著不管天氣很熱我就是要先吃冰的心態嘗試XD

綣綣家用的是我蠻喜歡的哞哞鮮乳坊唷(先加十分)

然後有四種口味,我們四個屁孩一人點了一種

兩支150,可以選擇杯裝或者是餅乾裝哦!

抹茶口味

 

愛文芒果口味

焦糖牛奶口味

 

每一種口味都會灑上小麥餅乾,

脆脆的增加口感

最重要的是那根餅乾棒除了脆之外還是

吃下去除了有點驚喜之外,更能夠把冰淇淋的香甜濃郁給帶出來~

 

 

--------跟食記沒甚麼關係的小部分---------

出來玩的這幾天剛好得到了甲溝炎,

左腳的大拇指,而且是兩邊

硬出門的結果就是左腳的大拇指一直從指甲縫流膿出來……

不得已,只好到民生路上的洪外科醫院掛號啦(在台南看醫生成就達成)

打麻藥的那瞬間真的是驚天地泣鬼神

沒有感覺之後,幫我作小手術的院長喀喀兩聲

就把我兩邊的腳趾甲剪掉,把血跟膿都擠出來了

包紮完之後我還想說,太好了還好有麻藥並沒有很痛

殊不知五分鐘之後我就開始覺得大事不妙

因為麻藥跟血已經一起流光光了rrrrrrrrrrrrrr

痛得我立刻在路上叫朋友快給我水我要吃止痛藥……

--------跟食記沒甚麼關係的小部分---------

 

 

所以我要講的重點就是那時候路上喝了間魚湯

但是我實在是痛到覺得拜託指甲你快出來醫生快給我催生藥

所以從這邊開始之後的照片都有點斷斷續續記憶有點模糊啦

還請各位客官多多包涵

西瓜綿魚湯,酸酸甜甜

賣的媽媽跟我說喝起來就像戀愛的滋味

我們幾個魯蛇笑談說怎麼我們喝起來都苦苦的

媽媽說她不知道哦,因為她只喝過一次就搞定了

(覺得很厲害)

這是炒魚肚~好像是石斑魚(記憶有點模糊了@@)

依稀只記得是一百多塊的價格,還不錯

 

吃完實在是太痛了於是回民宿先休息一下

等到止痛藥開始減緩傷痛之後,這才一跛一跛地往四草綠色隧道前進

 

四草綠色隧道


地址: 709台南市安南區大眾路360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電話: 06 284 1610
開放時間: 
星期一-五   10:30–17:00
星期六-日   08:00–17:00

船票一張兩百元~

這裡號稱是袖珍版的亞馬遜河

實際搭上傳之後就會發現沒錯,真的是超級袖珍版的XD

船上的導遊會很熱情地一直介紹河岸兩旁的動植物

有水筆仔、招潮蟹還有鳥窩~

幽默地不時要大家小心那些會打掉手機的樹(渾拚柳4ni?

然後這裡我又沒拿相機了(腦袋失靈)

所以只好請大家看看不成才的手機照過過乾癮囉QQ

由於我跟朋友時間卡的剛剛好

坐在第一排View最好

所以我非常之後悔沒有拿著相機搭船…………………

也太美了吧!!這個仙境!!

安心用滅火器(喂)

的確是袖珍版的亞馬遜河,大概三十分鐘來回一趟~

真想拿著相機在此大拍特拍

路過的鷺鷥姐

 

搭完回來船班就已經五點半了

所以我們立刻趕往下個景點,漁光島看日落啦!

 

漁光島

708台南市安平區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從健康路一下橋,我就往右邊開

趕在最後一個在警察局前面的海港那邊看到日落啦~

Foodie Lockers!

 

路過橋旁硬要停下來拍照

真的是趕到最後一刻 
接著夕陽就下山了XD

自以為偶像劇的封面照

(旁邊很適合上一些天下父母心還是台灣龍捲風這類的)

賣萌無罪

天空的雲彩與落日的纏綿

\

撥髮的女子

 

我也硬要來一張意境照XD

 

路過的大叔(喂)

 

前一秒很帥

下一秒立刻崩壞XDDD

 

狗狗很會擺POSE

 

旁邊有些享受違法垂釣樂趣的漁人們

 

太陽下山之後我們就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吃晚餐啦~

 

 

小豪洲沙茶爐本店

地址: 700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38巷11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電話: 06 224 0031
開放時間: 
星期一-日    10:00–23:30
 

我們從巷口轉進去的時候

看到拉起來的鐵門心都死了

結果發現原來這間沙茶爐是有兩間店的啊~

差點就要在美食之都台南吃麥當勞了呢(喂)

聽說這間是五十年的老店,非常有名的火鍋

於是我們毫不手軟地點了一大堆東西來吃XD

我們點的是兩人份的牛肉鍋~

送上了一些基本的丸子、番茄等火鍋料上來

然後我們另外再點了兩盤豬肉

結果豬肉的味道意外鮮甜呢!

點鍋附贈的高麗菜!

 

他們家的沙茶不會太油,加了醬油進去之後有種順口的香氣

應該要再點顆蛋黃打進去才對~

店裡也另外有在販售他們家的沙茶唷!

 

牛肉下面有一大片粉絲

沾了牛肉的血水乍看之下有點怵目驚心

最喜歡吃火鍋的凍豆腐

吸了滿滿的湯汁之後一口咬下絕對會被燙傷

他們家的豬肝切得小片小片的

一下湯燙過之後帶點粉嫩粉嫩的口感最棒了

吃起來意外的爽口也沒有內臟的腥臭味!

肉!肉!肉!

梅花豬有脂肪的部位就是萬歲~~

油乾油乾的豆皮

吸滿湯之之後咬下舌頭一樣會被燙熟

零零總總點了個大概一千多,

四個人分下來每個人才大概兩百六左右吧!也太便宜~

來台南吃鍋的感想是湯頭的確甜甜的,

但是是吃得到食材的鮮甜

放了很多乾貨小蝦米還有蔬菜本身的鮮甜味

爽口的肉片跟火鍋料沾上沙茶醬美味加分

沙茶其實不算油膩,不過吃得比較清淡的朋友

也可以考慮叫瓶綠茶解解膩唷~

 

 

 

吃完火鍋之後我們還有一個最重要的行程

就是民宿的老闆要帶我們作卡片!

先前有提到玩家小西門的民宿有個特點,

就是除了送你一本素色的筆記本之外,

還可以跟老闆們預約時間,

帶你作一張明信片或者是替筆記本作上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封面唷!

老闆拿出各式各樣的工具,剪刀雙面膠還有樣式選擇

各色鉛筆與壓模板,印章,一步一步細心地教大家座屬於自己的筆記本封面

我選擇的是雙色愛心

從壓印章、剪下來、上色、暈色都是自己手工完成

從高中之後就再也沒有燃燒過美術魂了呢(是說本來有這種東西嗎XD)

 

在一陣剪剪貼貼剪剪貼貼之後,還一邊跟老闆閒聊

帶我們做筆記本的應該是楊媽媽的兒子

跟我們一樣不但是街舞人而且還是個宅宅

想不到在台南竟然可以遇到跟我一樣蒐藏了整套魔法老師的人

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激動與感慨啊!!!(握拳)

 

專屬於宅宅們的話題過了一個半小時之後(時間長度真心是因人而異)

我的筆記本也出爐囉!

老闆說這是他第一次看到有人這樣設計的幾何對稱

之前的客人大多是把兩格愛心並列比較多呢~

得到稱讚覺得很開心哈哈哈哈(驕傲個屁

中間留白的地方原本是可以拿來蓋印章的

但是我希望可以拿來寫上自己的姓名,於是就先罷手,

打算日後再補上囉!

(絕對不是因為字醜想找別人幫我寫)

 

做完筆記本之後已經是十一點多了

為了明天的重頭戲六千牛肉湯

今天晚上就沒有出去覓尋消夜,早早就寢啦!

 

 

【台南】美食之都遊記DAY.1:奇美博物館、淺草新天地、泰成水果行、神農街

【台南→嘉義】美食之都遊記DAY.3:六千牛肉湯、豆奶攤、蜷尾家、水火同源、秘密遊民宿

arrow
arrow

    陳可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